2011/08/03 12:00

搶救台塑危機! 林信義當救火隊?

彭佳芸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塑六輕接連發生火災,今天經濟部召開會議討論停工細節,雲林縣副縣長也到場,希望全面停工檢驗。現在還傳出台塑化董事長,將由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接任,雖然消息還沒有證實,不過今天盤中,台塑跟南亞的股價都止跌上漲。

  六輕的火燒出台塑集團大危機,集團副總裁王瑞華又親自出面,請來新加坡團隊檢討內部工安問題,而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請辭,到底要找誰接任。傳言人選就是台塑越南鋼廠董事長,也是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這麼一來原本的七人小組,林信義加入之後增加為八人決策小組,雖然消息沒有證實,不過經過兩天慘跌,今天台塑四寶股價已經回穩,盤中台塑、南亞上漲,台塑化、台化也縮小跌幅,不過六輕停工安檢還是要進行。

  經濟部一早的大型石化會議,主要就是討論台塑要怎麼提出停工計畫,雲林縣政府也到場希望六輕停工,政府不要只是派工業局處理。不過經濟部認為跨部會協調很充足,也還是維持一年內分批停工,就等台塑提出停工計畫書,政府要求加上台塑高層人事變動,就是希望石化王國不能被一連串的工安意外給打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