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12:00

鐵皮屋逃稅 公所:沒人檢舉故不查?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繼農舍風波,蘇嘉全老婆洪恆珠的違建,儘管洪恆珠第一時間快手拆除,但問題是之前房子有逃漏房屋稅,還有關於違建的罰款,沒想到當記者親自上市公所詢問時,建設課長居然回答說,之前沒有人檢舉,所以就沒去查,現在因為屋子拆了,所以更沒得查。

  這是上週末洪恆珠位於屏東市的鐵皮屋,因為被人檢舉是大違建後,洪恆珠顧不了當時,還是租給人做生意的,就連夜請人來拆,承租的業者也只能無辜的來收拾搬家,從晚上到白天違建的鐵皮屋,整個拆的超級乾淨。

  不過就算拆光了鐵皮屋,問題還沒解決,因為當初這間鐵皮屋,就是沒有申請房屋稅,才會說這是違建,既然是違建當然要罰,不過沒想到市公所建設課是這樣說,市公所感覺是鬆口氣反正現在沒東西,也不用追查,不過過去整整六年,洪恆珠把違建鐵皮屋,相繼出租給汽車材料行,輪胎行香紙行,只有繳地價稅,房屋稅全都逃漏沒繳。

  我們轉到當地的國稅局,以前都沒想討稅,不過現在風頭一轉,國稅局說不只房屋稅,還洪恆珠租人的營業稅,也都必須要追討,所以接下來洪恆珠要面對的就是吐出所有的稅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