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2:00

最短命內閣! 唐飛140天全記錄

劉惠卿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唐飛,曾在兩千年政權輪替時,在前總統陳水扁力邀下擔任第一位閣揆,不過短短140天就下台,號稱"最短命的內閣"。時隔近十一年,唐飛將這段歷程寫成書,除了紀錄這段驚濤駭浪的過程,也首次把當時的心情寫得很明白,民進黨不容許我這個黨外人士掌握政權。

  卸任10年又10個月的唐飛出新書,書名台北的和平之春,描述自己擔任閣揆的140天全紀錄,史上首次的政黨輪替,唐飛第一次在新書寫得這麼明白,民進黨不容許我這個黨外人士掌握政權,陳水扁上任就跟他提到,要異動國營事業人事的時候,還使用"清理"兩個字,結果就在他離開行政院之後,果然十家公營銀行的董事長和總經理全部都被換掉。

  唐飛下台後還語重心長的說了這句話,我要當一介平民,2000年520上任,同年10月5日卸任,短到只有四個月的任期,身為陳水扁任內的第一位閣揆,卸任後換來這句好冷漠的話,陳水扁:路上大石頭搬開了。當時的這句話,現在對照唐飛的新書,突顯當年的唐閣揆有多麼難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