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23:00

恐怖威脅? 總統造勢驚傳爆裂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晚間在新北市中和4號公園舉辦造勢活動,警方卻接到報案說附近有爆裂物,警方到現場發現有1個長40公分、寬30公分的紙箱,裡面放置1顆迫擊砲,幸好迫擊砲上面並沒有引信,沒有立即爆炸的危險,警方趕緊將砲彈移到刑事局做進一步檢驗。

  由於爆裂物位在馬總統行程周圍,兩者之間有沒有關聯,警方還在調查中。長四十公分、寬三十公分的這個迫擊砲被人發現丟在中和四號公園的草叢裡面,外表看起來已經生鏽,但上面引信已經被拔除,隨時都有可能爆炸,非常危險。

  警方立刻就在公園旁加強維安,因為這裡三個小時過後馬英九總統要來這裡替候選人林德福站台造勢,卻在晚會前兩個小時被人發現有未爆彈。而且這個炸彈距離總統站的舞台只有短短的一百公尺,幸好及早發現才沒有引起更大的騷動。

  當時這顆迫擊彈被發現的位置就在這一顆823紀念石頭後方,隱藏在草叢裡面,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一發現未爆彈,員警繃緊神經在會場四周加強警力,幾乎每三十公尺就有一個警察駐守,現場派出消防車防爆桶待命,又怕真的發生意外。

  而這顆迫擊彈為什麼會在會場出現,是針對特定人士嗎,警方態度很低調。雖然未爆彈裡有彈藥,但已經受潮,爆炸的可能性很低,但迫擊彈出現的時間和放置的位置都很敏感,警方仍不敢大意仍在持追查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