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2:00

李登輝住院開刀 總統探視未果

劉惠卿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罹患大腸癌,住院開刀,昨天馬總統去探視李登輝卻沒見到面,其實李登輝辦公室,早就拒絕總統來訪,沒想到總統還是來了,顯然是總統的幕僚沒有告訴總統,對方已經回絕,讓馬總統非常尷尬。

  李前總統因大腸癌住院開刀,馬英九一結束屏東的行動中常會,趕回台北的第一時間就驅車前往榮總探視,沒想到卻吃了閉門羹。當天下午大約15:00多,副總統蕭萬長幕僚先打電話詢問,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回答不方便,相隔不到一個小時,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打電話告知,總統已經過去了。這讓李前總統的幕僚大跳腳,都說不方便卻還硬來。

  府方的解釋似乎也透露,馬總統的幕僚並沒告知遭拒絕的訊息,馬英九和李前總統的關係,在1998年選市長時,李登輝還是馬英九的超級助選員。兩年後,連蕭競選總統失利,當天晚上李登輝的官邸遭到支持群眾的包圍,馬英九以市長的身分上門就被拒於門外。

  今年馬英九角逐連任,屢次提到米酒價格的問題,一度讓李登輝聽不下去公開批評。對這個後生晚輩,李登輝總是以嚴厲的話來指責,在生病的當下,儘管是馬英九的幕僚沒作好溝通才讓總統吃了閉門羹,但是對這位老前輩來說,這又給了他一個扣分的壞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