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2:00

20萬紅包超過法令限制 小英頭大!

江麗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跑行程時引發捐獻的熱潮,昨天在苗栗的造勢活動上,有支持者直接把鈔票塞進蔡英文的口袋,甚至有個阿伯,他一口氣給了二十萬的大紅包,不過這二十萬已經超過了政治獻金法規定的,一個人捐獻不得超過10萬的上限,也讓競選總部麻煩大了。

  蔡英文在客家庄苗栗造勢,走在人群中,突然有個阿嬤,突破隨群手伸了進來,瞬間往蔡英文的口袋裡放。仔細瞧,原來阿嬤手上握著幾張紅色百元鈔票,說是私房錢要捐獻,蔡英文裝作沒事,握了握阿嬤的手,笑笑的繼續往前走。

  接著這個阿伯錢給的更大包,是一包二十萬元的紅包。蔡英文把紅包拿在手上,清楚看見裡面有兩疊厚厚的千元鈔票,蔡英文雙手捧著紅包跟支持者致謝,三隻小豬引發了捐獻風潮,支持者在眾目睽睽下塞錢,還捐二十萬這麼大包,但政治獻金法規定對同一個參選人不得超過10萬元,如果超過必須用支票或匯款方式,留下憑證。

  收下二十萬現金可能觸法,但蔡英文本人不願回應,苗栗黨部總召澄清錢沒有問題。總召黨部澄清,二十萬紅包,不是一個人給,而是很多人一起集資。不過只有登記名字,沒有交代每個人出多少錢。如果這點沒查清楚,這紅包恐怕不能收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