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2:00

大紅包挺小英 三義木雕老闆捐的!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到底是誰給蔡英文二十萬的紅包,華視獨家追蹤找到了這個人,原來他是苗栗三義木雕街的一個老闆,他說這二十萬是一群朋友集資捐的,並不是他個人捐贈。但是,他不知道捐錢有上限,也質疑以前捐多少都沒人管,為什麼現在規定這麼多。

  一頭灰白髮的吳先生,就是昨天出現在蔡英文造勢場合捐出二十萬大紅包的人。大手筆二十萬現金這麼一送,竟然可能違反政治獻金法,讓吳先生嚇一大跳。他澄清這二十萬不是他個人捐贈,而是幾個朋友知道蔡英文要到三義來掃街,大家很隨性的幾千塊幾萬塊集資湊成的。

  他很納悶,以前捐多少錢都沒人管。這次一被拍到捐了二十萬,竟然就得要公佈捐款人的詳細資料。吳先生在三義木雕街開藝品店,不管藍綠政治人物到三義幾乎都會到他店裡來坐坐。

  蘇貞昌角逐民進黨內總統參選人提名時就曾經來拜訪,馬英九第一次競選總統時他也曾經接待過,還簽下名字留做紀念。吳先生說,如果馬總統來了他也願意捐款,只不過下回捐款要小心點,個人現金不能超過十萬,就算想給參選人一個大驚喜也得照規矩不能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