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8:58

公文跑28天! 蘇嘉全農舍可以捐了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民進黨的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農舍爭議,從上個月十八號說捐出農舍後,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個月,屏東縣府跑公文跑了好久,現在自行宣佈,農舍是合法的,可以接受捐贈了,不過事實上,屏東地檢署還在調查,蘇嘉全的妻子洪恆珠,申請農舍的過程是否涉及不法,農舍爭議還沒有完全落幕。

  這棟鵝黃色氣派又美麗,散發歐洲氣息的農舍,到底大家什麼時候可以打開門,進去參觀參觀,距離蘇嘉全說捐出農舍,從十月十八號到現在都已經相隔二十八天,快一個月了,這農舍大門還是關得緊緊的,受捐贈的屏東長治鄉公所到底在忙啥,原來光是跑農舍是否合法的公文往返,從鄉公所到縣政府,跑公文就跑了兩個禮拜,才好不容易確定農舍合法,鄉公所宣布可以確定接受捐贈。

  不過之前農舍爭議最烈的時候,縣府和鄉公所當時都跳出來力挺農舍合法,現在外界才知道,原來確定農舍合法的程序現在才跑完,而且事實上屏東地檢署還在調查,當初蘇嘉全妻子洪恆珠,申請農舍的身分,到底是不是農民,還有農舍的申請過程,核准過程相關單位有沒有包庇。

  儘管鄉公所說,接下來要辦理產權轉移了,但是農舍正讓檢方偵辦屬於證物,儘管能捐贈,但在檢方調查報告出爐前,農舍也不能隨便改建或是作為任何用途,所以農舍有沒有真正合法,不是縣府說了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