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2:00

罕病天使楊玉欣 為老弱病殘發聲

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在國民黨的徵召名單中,最亮眼的就是楊玉欣,她是罕病天使,今年37歲,曾當過主播還有廣播主持人。在19歲時罹患了罕見疾病,肌肉無力症,不過她樂觀面對生命還投入公益活動,希望用自身經驗替弱勢發聲。

  這是四年前楊玉欣代表紅黨選立委時最大的使命,坐在輪椅上永遠樂觀的笑,是大家對她的印象。19歲時,楊玉欣罹患了神經疾病,三好氏遠端肌肉病變。從腳開始延伸到上肢、手部,會逐漸無力需要坐輪椅,最終會癱瘓,器官衰竭,至今無藥可醫。

  身體的限制要名列不分區,負荷的來嗎,老公相信楊玉欣能好好做。看看13年前,她就代言罕病基會金,為病友發聲,為了增加影響力更投入主播工作,讓大家看見罕病患者的力量。

  為病友發聲的節目還得過兩屆廣播金鐘獎,公益活動處處都有她的身影。一個人如果沒有真的去體驗很難真的去關懷,以自身經驗,楊玉欣說,她要讓罕病患者享受應有的權利,推動優生保健,不要再有下一個受遺傳疾病所苦的人,老弱病殘皆有所養,沒人比楊玉欣更能了解弱勢族群的需求。記者宋燕旻張政捷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