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貢獻卓著! 歐巴馬推崇連戰

綜合報導

  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昨天(13日)在夏威夷登場,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代表馬總統出席。在歡迎晚宴上,連戰和連方瑀夫婦受到東道主歐巴馬(Barack Obama)夫婦的熱情歡迎。

  歐巴馬當面推崇對兩岸關係的貢獻,讓連爺爺笑開懷。夫人連方瑀女士這一席雪白長禮服更是大方搶眼,風頭遠遠蓋過歐巴馬的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代表馬總統出席APEC的連戰不但是APEC歡迎晚宴首先入場的領袖代表;在接下來的非正式領袖會議上,座位被安排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泰國副總理的中間,距離會議主席歐巴馬只有三個位置,更看得出來美方的用心。連戰全神貫注聆聽歐巴馬的發言:美國經濟陷入泥淖,歐巴馬語重心長的呼籲要加強區域合作,勾勒太平洋願景。

  兩天的APEC峰會圓滿閉幕,大合照並沒有安排領袖們穿上夏威夷衫,而是穿著西裝。連戰就站在歐巴馬的斜後方,不像胡錦濤和歐巴馬離得這麼遠。這樣的安排也許可以解讀為中美雙方為了人民幣升值問題,以及TPP等區域貿易協定,相互抗衡意味濃厚;表面和諧的歐胡會,台面下卻是暗潮洶湧。中美雙方的經濟角力,在APEC落幕後才剛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