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7 23:00

挺進桃竹苗 蔡英文撂客家話搶票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蔡英文的參選行程,今天深入苗栗,要搶客家票源,由於桃竹苗,向來都是國民黨的大票倉,蔡英文要怎麼扭轉劣勢呢?她強調自己有客家血統,要以客家女兒的身分,力拼鄉親的支持,她用客家話向民眾問好,而支持者也熱情相挺,送上二十萬元大紅包。

  為了搶攻客家選票,蔡英文來到客家文化館,就先用客家話向民眾問好,標不標準不重要,誠意最要緊,客家鄉親顯然感受到了蔡英文的熱情,這位客家婆婆突破隨扈,把手伸進蔡英文的口袋裡,這個動作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原來她是塞了自己的私房錢給蔡英文當競選經費。這位阿伯更是硬塞了20萬紅包給蔡英文,她一時間反應不過來,非常驚訝。

  還有六歲的小女孩畫一張卡片送給蔡英文,祝她高票當選,蔡英文來自屏東枋山的客家村,這一次她以客家女兒的身分,走訪台三線,要搶攻客家票源,還請來兩大客家票源的吸票機,葉菊蘭和林光華一同陪她掃街拜票,但桃竹苗地區以往就是藍營的大票倉,得票率都超過六成,對蔡英文來說,這是個艱困的戰區,可不是會說兩句客家話,就可以吸取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