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2:00

老農津貼加一千 社福津貼跟著調

程燁睿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老農津貼政策大轉彎,馬總統昨天晚上緊急開會,決定推翻之前加碼316元,將老農津貼一次加足,從現行的每個月六千元,調漲到七千元,此外八大社福津貼,也比照老農津貼調幅,調漲百分之16.67。

  316這個數字不要了,行政院版老農津貼往上加,一次加足一千,連同八大社福津貼一次加碼到位。社福津貼已經許多年沒有調整了,為了社會正義以及制度化,馬總統連夜找行政立法兩院以及黨鞭拍板定案。主要顧及老農津貼加碼316元,不足民進黨的一千元,考量基層心聲一次加到位。

  另外包括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八大項,每年追加123億元預算。林益世各部會撙節開銷,除了考量基層心聲,最大關鍵就是罕見疾病基金會秘書長楊玉欣,週四向總統建言。綠營反諷拿香跟著拜,黃偉哲馬體制,藍營緊急提案修法,追加社福團體預算,要把過去沒照顧到的一次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