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農津貼6316元 隨物價4年漲1次!

任明玥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老農津貼該發多少錢?總統馬英九今天親上火線,宣布老農津貼由原本的每個月6000元增加到每個月6316元,而且每四年依消費者物價指數調整一次,將老農年金的發放制度化,而為了顧及社會公平正義,明年起年滿六十五歲申請老農津貼的老農,增加排富條款,已經領取年金的發放對象則是不受影響。

  馬總統親自宣布,老農津貼加碼了,雖然只比現行增加了316元,不過這個數據卻是依照消費者物價指數計算出來的、漲幅約5.27%,馬總統說比公務員的3%調薪還要高,而且每四年還能調整一次,只加不減,用制度化來防止老農年金成為選票工具、避免喊價的情況發生。

  老農津貼明年開始也比照國民津貼的排富條款,一年的個人所得超過50萬元,還有除了農地農舍之外的,個人土地和房屋財產超過500萬元,就不能請領老農津貼,只適用於明年第一次要領取津貼的老農,不會影響已經領津貼的農民。

  不只是老農津貼加給,其他像是身障者和中低收入戶等社會福利津貼,明年開始都比照老農津貼,列入制度化,每4年調整加給。立法院決議通過後,也將成為史上首度列入政策的國民福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