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12:00

弱勢的大幫助! 研商調漲社福津貼

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老農津貼之外,馬總統召集府院黨高層開會研商,也同步調整八大社福津貼,包括低收家庭補助、低收兒童補助、身障者補助等等,調幅從16.67%到33.27%,我們也找到一位詹媽媽,他一個人獨立撫養重度殘障的兒子,她也說對弱勢族群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倒垃圾、擦玻璃、拖地,每天早上詹媽媽就要趕到家扶基金會幫忙打掃,接著還要到豆花工廠上班,他一個人接了三份工作,一方面還擔心兒子一個人在家。詹媽媽一個人撫養一對兒女,一個月殘障津貼七千元,加上女兒的大學學費五千元補助,怎麼夠呢?當然儘量打零工,可是這麼一來,兒子就沒人照顧。

  現在政府打算提高八大社福津貼,一共287萬人受惠,詹媽媽說早該這麼做。調高津貼後,一個月多出一兩千元,真的是很大的幫助,詹媽媽一天可以少做一兩個小時的工作,陪兒子畫畫。詹媽媽說,他不要求優渥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津貼,他除了拼命賺錢,還能有更多時間留給兒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