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8:58

被"嘸採工"害死! 農民大嘆沒生意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國聖 報導

  民進黨的水果月曆,不只影響到柿子農,現在,包括木瓜農、還有香蕉農,都受到影響,因為,水果月曆上說,木瓜一斤三塊錢、香蕉一斤兩塊錢,但市場價,都超過這樣的價錢,民眾也質疑農民,賣太貴,害他們生意做不下去。

  連大學生都熱血幫香蕉寫歌。促銷香蕉,蕉農卻沒想到民進黨的水果月曆,說香蕉一斤兩塊錢,讓大家買香蕉,都嫌蕉農賣太貴。蕉農說你看香蕉已經最便宜賣到,一串五塊錢,還是沒人要買,讓蕉農很悶。

  投訴的還不只香蕉農,台南的木瓜農也請我們去產地實際來看看,說你看這麼多木瓜都收成了,堆在這卻沒有盤商來收購,木瓜農的擔憂寫在臉上,因為民進黨的水果月曆上面寫,木瓜一斤三塊錢,木瓜農說哪止三塊錢。木瓜農煩惱,民眾都說要買一斤三塊錢的木瓜,也讓盤商怯步擔心價錢會被壓低,利潤減少不願收購木瓜。木瓜農說木瓜這樣擺下去,爛掉了誰來賠他們一年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