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2:00

水果月曆害的? 木瓜價1斤跌15元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民進黨的水果月曆,不只影響柿子,也拖累了木瓜的價格,兩週前一斤是25元,現在一斤不到十元,我們在南投,找到一位木瓜農,阿琴嫂,她跟兒子媳婦現在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拼命採收木瓜,就是擔心木瓜價格,會像水果月曆說的,跌到一斤只剩三塊錢。

  一大片的木瓜園裡,阿琴嫂全家出動採收木瓜,只見大人忙著工作,三歲的妞妞也沒閒著,跟在阿琴嫂旁邊幫忙跑腿,走路搖搖擺擺,妞妞很乖,今天沒有哭鬧,認真工作,同年紀的小朋友都在家裡玩耍,但妞妞的遊樂場是這片木瓜園,一下子被阿琴嫂抱上抱下,手裡的木瓜不是玩具,而是家裡賺錢的工具,一家五口生活全靠這些木瓜。

  兩星期前木瓜一斤25元,全家期待大豐收,卻沒料到民進黨的水果月曆,說一斤木瓜只有三塊錢,現在價格真的往下掉,一斤十塊錢掉了一半,阿琴嫂賣的越多虧越多,沒人要買的木瓜,乾脆放著給它爛。

  水果月曆打壞市場行情,阿琴嫂越說越氣,跟著兒子媳婦每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生活都在這間小小的工寮裡,努力工作卻沒賺到多少錢,木瓜價格如果再繼續往下跌,生活該怎麼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