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2:00

"2元柿找蔡英文!" 農民無奈立牌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民進黨的水果月曆,確實打壞了柿子行情,也誤導消費者,這幾天在宜蘭,還真的有不少民眾說,要買一斤兩元的柿子,讓農民很無奈,乾脆在攤子前面,掛上牌子,上頭寫著,麥擱問啊,2元柿子請找民進黨蔡英文,希望大家不要再殺價了。

  最便宜只能算你二、三十元,要買兩塊錢的就去找蔡英文吧,這些賣柿子的果農就是怕你再問,直接把牌子放在這裡請你自己看,也拜託大家行行好不要再殺價了,當然不夠工錢,因為光是這樣包裝一顆柿子,成本就要兩塊。

  在宜蘭不只這位黃大哥,這位大姐賣了好幾年的柿子,也沒有遇過這樣的行情,民進黨用水果月曆當選戰文宣,卻是打的果農們喘不過氣,不過今天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在宜蘭宣佈,老農津貼不但加一千塊錢,還會隨著物價調整,若在這個星期五立法院通過之後,最快在明年一月就會上路,不過在津貼加碼之前,果農希望大家買水果不要再殺價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