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2:00

里昂最新民調:馬英九勝蔡英文4%

任明玥 王嘉鴻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倒數43天,全球最大股票經紀商之一的里昂證券,公佈了總統大選的最新民調,總統馬英九的支持度,上升到46.13,和十一月初的民調數字相比,雙英差距從幾乎平手,現在拉開到將近四個百分比,對此,分析師指出,是因為馬總統,最近在民生以及經濟議題,充分取得選民的信任感。

  2012總統大選,外資里昂證券,在上個月公布的總統候選人民調,總統馬英九支持率是44.2%,領先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的43.1%,宋楚瑜則是12.8%,相隔了不到一個月,里昂證券的最新民調,總統馬英九上升到46.13%,蔡英文下降到42.16%,親民黨主席宋楚瑜11.71%,下降在1個百分點之內。

  里昂證券分析,總統馬英九因為關心民生議題,非常關注經濟和社會福利,提升民眾對馬總統的信任感,民調才會持續上升,研究報告還指出,民進黨的蔡英文如果贏得大選,將會不利於兩岸關係,對選後的房地產也有負面影響,在股市方面,對金融和資產股更是帶來殺傷力,里昂證券在2004年總統大選中,成功預測當時的總統候選人,陳水扁會連任成功,而里昂證券的預測,對外資投資台灣,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