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8:58

再打1場球...錢薇娟陪身障者圓夢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籃球國手錢薇娟今天成了圓夢大使,台南市一名鄧先生年輕時熱愛打籃球,脊椎長瘤後只能坐輪椅,最大夢想就是有一天還能再打一場籃球,脊椎損傷協會找來錢薇娟,幫他圓夢。

  穿著咖啡色背心、六十六歲的鄧先生坐在輪椅上,一邊自己轉著輪椅跑,運球還能騰出手來精準的投籃成功,鄧先生自己說期待這一天已經好久了,也非常開心。鄧先生從年輕時就很愛打籃球,沒想到畢業工作後不久,就發現脊椎長瘤,年紀輕輕就得坐輪椅,頓時人生像是彩色變成黑白,一度很失意,也差點放棄他最愛的籃球。後來是脊椎損傷協會朋友的鼓勵下,他才漸漸走了出來。

  這回脊椎損傷協會幫他圓夢,陪他打球的是他最欣賞的籃球國手錢薇娟,還有兩位非常關心身心障礙朋友的立委候選人蘇俊賓和邱于軒,為了體會身障朋友的辛苦,他們三位都坐著輪椅陪鄧先生打籃球,讓鄧先生好感動,雖然天冷打籃球,但是鄧先生的心卻是暖洋洋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