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18:58

法學碩士轉跑道 當手語譯員!

王姝婷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上星期總統辯論會馬總統「逆風高灰」的口誤嗎,當時電視右下角出現的手語翻譯員,不受影響立刻精準翻譯出來,華視新聞找到這名功力受到肯定的手語翻譯員李振輝,發現他不只擁有法學碩士學歷,還服務聽障朋友超過25年。

  不過這個週末他要擔任副總統辯論會的手語直譯員,還是擔心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辯論時會出「怪招」,到時翻譯不出來,可就糗大了,總統「逆風高輝」的口誤,為嚴肅的總統辯論會,爆出輕鬆的火花,不過仔細看右下角的手語翻譯員,還是神情專注傳遞訊息,這麼厲害,那就出題考考你吧,連電磁波和最流行話題猛男,和第三性公關都比得出來,果然是服務聽障朋友超過25年的資深手語翻譯員,不過讓人更印象深刻的是,他擁有法學碩士學歷,卻捨棄高薪律師、法官工作機會,投入手語翻譯工作。

  學歷高,還有一顆服務的熱誠,但是李振輝也有害怕的時候,原來週末,他可是要擔任副總統辯論會的手語直譯員,傷腦筋,不怕不怕,「微笑」是最佳語言,再搭配肢體語言和正面態度,到時候見機行事,一樣能溝通無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