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 12:00

大老不看好小英?! 維基解密爆內幕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不過在選戰倒數時刻,維基解密繼續爆料,這次爆的是蔡英文裡頭說,黨內大老蘇貞昌、謝長廷和葉菊蘭都不看好蔡英文。而且蘇貞昌還說,民進黨多次可以快速處理陳水扁的問題卻沒有做,暗指蔡英文不敢和陳水扁切割。

  蔡英文選總統站在左右兩邊的謝長廷和蘇貞昌,是她的輔選大將,也是黨內曾經批評她的黨內大老。維基解密2009.9.15的AIT電文,謝長廷評論蔡英文太過學究,缺乏和民進黨支持者搏感情的能力,而蘇貞昌更曾經說,民進黨之所以民調低迷,沒有斷然處置陳水扁問題。

  民進黨有幾次可以快速處理和扁清楚切割但沒有做,暗指蔡英文不敢和陳水扁切割,過去批評現在卻要幫她輔選。包括跟在身邊吃便當,是不是真如維基解密說的不看好蔡英文,這個問題蘇貞昌兩個月前就被問過,一直到現在從來沒否認。

  AIT電文也揭露了蘇貞昌之外,還有大老葉菊蘭也不看好蔡英文,認為她的都會精英形象,和民進黨基層的草莽習氣格格不入。選戰倒數36天,維基解密內容再次被提起,民進黨內大老對蔡英文的不看好,又挑動了黨內派系最敏感的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