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8:58

邱毅爆料:小英藉國發基金自肥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邱毅指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以國發基金投資當時還沒有成立的宇昌生技公司,卸任後三個多月,就接任這家公司董事長,邱毅質疑,蔡英文把國發基金當成自己的小金庫,有自肥的嫌疑。

  時間回到2007年五月,當時的蘇內閣總辭,大伙拍拍照說掰掰,蘇貞昌還跟副閣揆蔡英文握手致謝,連前教育部長杜正勝都煩惱沒工作,臉色很凝重,蔡英文卻是笑的很開心。其實三個多月後,蔡英文搖身一變成了宇昌生技的董事長,引發了立委的質疑。

  當時蔡英文從經建會主委何美玥手中,接下宇昌生技公司董事長職位,而這項投資案是在蔡英文辭職前三個月,由何美玥主導專案申請通過,蔡英文還是何美玥的頂頭上司,這層關係讓人不多想都難。

  算一算政府最高可投資宇倉生技六億多台幣,這家公司蔡英文還有股份,看似天衣無縫高手乾坤大挪移,現在經建會要查,蔡英文卸下公職前到底有沒有自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