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自肥?小英批藍"民主之恥"

李宗憲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陷入自肥疑雲。蔡英文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以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公司,並在卸任之後接任這家公司董事長。蔡英文今天(9日)罕見的停下造勢活動,大動作澄清,並嚴厲指控國民黨,拿不出政績才使出抹黑手段,是民主之恥;而國民黨則四兩撥千金,提醒當初誰利用陳盈助來抹黑別人,現在只不過要請蔡英文講清楚,何必這麼生氣。

  宇昌生技公司是2007年9月成立,當初主要業務是研發抗愛滋病藥物。但根據經建會資料,蔡英文在2007年2月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跳過國發基金審議程序,專案通過投資這家公司;而5月21號蔡英文卸任;9月擔任宇昌生技董座,似乎違反了旋轉門條款。面對一連串爭議,蔡英文立即停下南部造勢活動,緊急召開記者會,控訴國民黨抹黑。

  眼看宇昌投資案自肥疑雲越演越烈,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也跳出來,說明當初為什麼用極機密來處理?不過何美玥的說法,國民黨認為,背後的故事還是沒說明白。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公司,藍、綠各有看法;現在就等一個星期之後,經建會公開機密資料,讓民眾自己來評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