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8:58

鐽震案翻版?! 宇昌案疑點重重

李宗憲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宇昌生技案引發藍綠炮火,兩黨總統候選人都親自上前線互批對方。這個案子雖然呈現兩黨各說各話的情況,相關資料卻顯示,和當年吳乃仁的鐽震案有很多相同之處,包括動用數億的政府基金投資民間企業,以及應該擔任監督角色的政府官員,親自去向民間公司董事長報告。

  握手、拍照,這個是宇昌成立的畫面,而這個是鐽震當年董監事名單,兩個公司大約都在民國96年籌備,一個宣稱發展生技產業,另一個說發展國防工業。有沒有下令,陳水扁笑笑沒有回應。蘇益仁、吳乃仁秘密籌設鐽震公司被攤在陽光下,最後破功,沒有達陣成功。

  而同樣的時間點,蔡英文的宇昌公司惦惦給他成立了。綜觀兩個案子有三個相同的地方,第一個,當然是綠營政府官員服務到家,跑去向民營公司董事長簡報;第二個相同的地方,是兩個案子都是動用政府的錢,但官股比例都沒有過半,由民間人士擔任董事長;第三個相同的地方,是政府先出一筆錢成立公司,接著再讓政府基金投入大筆金額。隨著宇昌案資料不斷曝光,藍綠雙方必須理性對待,讓證據來說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