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18:58

沒收富邦1500萬! 馬上火線說清楚

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連著幾天,緊咬富邦曾捐贈1500萬的政治獻金給總統馬英九,還說馬總統和富邦董事長一起吃過5次的魚翅宴,面對一連串的指控,馬總統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把來龍去脈說清楚,還開放給媒體提問,有問必答。

  總統大選雙英對決,從辯論會場內打到辯論會場外,蔡英文指控總統馬英九收了富邦1500萬,有沒有這回事,馬總統親上火線說明,相較於蔡英文在宇昌案一直閃躲,馬總統帶著所有資料,還有相關的數據,直接面對媒體,就連魚翅宴,馬總統自認坦蕩蕩,一次說明白。

  只有兩次在簽約後不涉及利益輸送,台北銀行和富邦的換股合併是在2002年的9月16日,第一次是簽約合併後一個月的一個餐會,參加的人都是富邦金控、台北市政府首長官員、顧問公司等人,另一次富邦邀宴則是在2003年8月11日,吃了幾次飯,馬總統是有問必答,就連北市府投資富邦獲利,也說得一清二楚。

  希望蔡主席向我一樣宇昌案說清楚,同樣遭質疑沒有利益迴避,馬總統選擇公開所有資訊,並且大方讓媒體提問,檢驗所有資訊,而蔡英文卻是相隔9天才願意出來說明宇昌案,說完直接走人,完全不給媒體提問,同樣是澄清,態度實在差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