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 12:00

大選賭盤激戰 馬蔡選情拉鋸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計時,而坊間的地下賭盤戰況也很激烈,目前馬英九跟蔡英文的最新賭盤是一比一,而賭盤差距是「馬英九讓蔡英文20萬票」,不過回顧近幾年的總統大選,可以發現賭盤有部分可以反映出民調,可見這次總統大選,真的非常激烈。

  時間回到2千年總統大選,陳水扁真的當選,雖然一開始以3組候選人聲勢來說,連戰最被看好,而宋楚瑜跟陳水扁旗鼓相當,但越接近選舉變化越大,從地下賭盤就可以看出來,那時陳水扁的賠率是1賠1.5,連戰是1賠1.9,宋楚瑜則是1賠3,跟實際結果相差不大,但地下賭盤真的有這麼準嗎。

  再來看看2004年,當時從北到南一致看好連宋配,賭盤還開出連宋贏扁呂65萬票,結果卻跌破所有人眼鏡,2顆子彈讓選情翻盤,很多組頭輸到沒錢賠,只能跑路。2008年兩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跟謝長廷組頭一面倒,認為馬英九會大贏,從一開始開出馬英九讓謝長廷50萬票,到馬英九讓80萬票,最後甚至封盤,可見馬英九氣勢如虹,連組頭也沒想到,結果馬總統能大贏200萬票。

  如今2012總統大選,自從宋楚瑜通過連署門檻,選舉賭盤出現大變化,宋楚瑜參選前,全台的賭盤以開出馬英九讓蔡英文60萬票最熱門,宋楚瑜宣布參選後,北中南盤口串聯,降為馬讓蔡50万票,賠率是押一賠一,組頭抽5%手續費。

  隨著選舉倒數計時,又降成馬英九讓20萬票,可見選情陷入膠著,至於第三組候選人宋楚瑜,12年前挾著宋省長光環宣布參選,有不少人支持,當時賠率1賠3,如今賠率卻下降到1賠5,可見宋省長的聲勢,組頭已經幫他分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