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8:58

超級細菌擴散?楊志良賭上烏紗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讓全球警戒的超級細菌,在台灣已經出現第一例。但疾管局讓這位帶原病患出院回家,立刻引發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質疑,這樣的處理方式太草率,應該趕快隔離投藥才對。到底讓帶原者回家會不會造成感染危機?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在立法院再三保證,超級細菌感染機率很小,不會蔓延。如果疫情擴散,他就下台。

  衛生署長楊志良一大早就在立院拍胸脯,保證超級細菌疫情不會擴散。但他把台灣第一例超級細菌帶原者放回家了,不只立委,連醫界都有人擔心這樣會不會讓超級細菌接二連三的出現。署長走出立院也坦言一定會,一定擋不住,因為超級細菌已經在全球流竄,台灣不可能因此停止一切經濟活動。

  楊志良強調,超級細菌的可怕是在只有兩種抗生素能對抗,一但感染就有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但是超級細菌也不是隨便就會感染,必須透過傷口傳染。患者就算在你面前吐痰、咳嗽,感染機率也很低。這位帶原的攝影師身體健康沒有症狀,回家後可以正常生活。民眾要防超級細菌,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個人衛生。小心,但不需要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