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12:00

小英台南升旗 國歌避"吾黨"."民國"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元旦升旗,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選在綠營票倉,台南參加元旦升旗典禮,蔡英文也開口唱國歌,不過國歌一開始前面的歌詞,三民主義,吾黨所宗,蔡英文還是沒唱,直到第四句,以進大同才開始唱,另外她也發表元旦談話,蔡英文說她要大聲召喚台灣所有期待改變的人,站出來投票,打造一個公義社會。

  蔡英文一身黑色外套,元旦一大早,沒在總統府前升旗,而是到台南由市長賴清德陪同,參加台南市的升旗典禮,仔細看哦,國歌都開始了,蔡英文嘴巴還沒張開,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這三句,蔡英文不唱,一直到這句,唱到"以進大同"才開了金口。

  唱國歌時蔡英文表情嚴肅,直到上台發表元旦談話,聽到支持民眾喊她總統好,才露出燦爛笑容,說出要打造公義社會的願景,蔡英文選在101年第一天,從綠營鐵票區出發,希望能凝聚基本盤,蔡英文緊緊握住每一雙支持的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