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3 18:58

蔣經國逝24週年 馬英九含淚謁陵

任明玥 王又慶 報導  / 桃園市

  投票最後關鍵的一天,剛好碰上了故總統蔣經國逝世24周年,馬總統一早就到頭寮謁陵,想到過去經國先生的提攜,馬總統眼眶泛紅,好幾次都緊緊的抿著嘴唇,但還是努力克制心情,全場莊嚴肅穆。

  表情肅穆緊緊抿著雙唇,總統馬英九到經國先生陵寢謁陵獻完花,馬總統閉起雙眼默哀致意,接著走進陵寢內,面對經國先生的遺像,馬總統抬頭注視著,似乎在回想過去和經國先生相處的時光,當年馬總統當過經國先生的英文秘書,還被一路提拔。

  蔣經國逝世24年了,馬總統每年都來謁陵沒有間斷,前輩提攜後輩,歷史點滴在心,馬總統眼眶泛紅,足足站立了2、3分鐘,最後深深一鞠躬。隨後馬總統只有簡單的和在場人士握手致意,不過就在離開前,一旁的隨扈沒有把門拉好,馬總統被瞬間彈回來的門夾到脖子,皺著眉頭表情看起來好痛,但馬總統還是忍痛繼續跑行程,在選前一天努力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