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8:58

國會朝野消長 4黨協商更重要!

李若慈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委員113席大洗牌,國民黨雖然有64席過半席次,但民進黨也拿下了40席,而且,台聯、親民黨各自搶下三3席,成立黨團後,力量不容小覷,未來各黨之間的協商顯得更重要。長期來看,如果重大法案意見不合,立院很可能會再出現肢體衝突場面。短期來說,2月1號新科立委就要走馬上任,這次大選中,意外中箭落馬的老將,要找誰遞補空缺,還有新任立院副院長人選,各界已經熱烈討論,未來四年我們的立法院會很熱鬧。

  選立委總是這樣,幾家歡樂幾家愁,這次大洗牌,國民黨攻下過半64席,民進黨也不含糊,搶下40席,但最不一樣的是親民黨跟台聯大反攻,2大黨、2小黨的格局,未來立法院會很熱鬧。

  各黨之間的意見不同,可能會有多激烈?國民黨在主席台上,民進黨往上衝,甲級動員,就靠黨鞭林益世左手打開、右手張開,大字型居中協調,喔不對,資深的立委林益世這次中箭落馬,接下來可能要看她,馬英九信任、金溥聰支持,黃昭順做人圓滑,還有立委林鴻池,溫和理性也被點名。會不會換女人當家,換個新氣象?還有待觀察。

  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要跟誰搭檔競選,洪秀柱、丁守中,外界推測最有可能站上第一線。國民黨內開始運作,民進黨李應元、蕭美琴、陳其邁這些老將回鍋,還有黨內不同潮流派系跟新人,顯然也需要好好整合,確定的是,這113位立委諸公肯定會讓立法院很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