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06:00

大雪強襲北海道 打破42年紀錄

俞姵箖 報導

  農曆新年期間,有不少民眾選擇前往日本北海道滑雪渡假,肯定大家不會失望,因為連日來北海道大雪紛飛,南部的岩見澤市,積雪超過兩公尺,創下42年來的新紀錄。只見大雪下啊下,救難人員拿起鏟子拼命剷啊剷,但怎麼樣都剷不完的樣子,因為眼前的積雪幾乎比人還高,要不緊急清除積雪,屋主可能就要受困在屋內,與世隔絕呢。

  日本北海道遭到暴風雪襲擊,位於南方的岩見澤市降雪量更是驚人,陷入一片白茫茫的世界,將近兩公尺高的積雪,還壓垮木造房屋的屋頂,引發火苗悶燒,緊急出動消防人員灌救,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同時這場42年來最大的降雪,波及陸上交通癱瘓,有超過兩百個火車班次取消,許多旅客的行程受到延誤,被迫滯留車站。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暴風雪到這個週末就會停止,但緊接著又有冷氣團來襲,可能再出現暴風雪天氣,台灣民眾如果前往北海道旅遊,可得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