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8:58

內閣1/31總辭 陳冲任閣揆呼聲高

李宗憲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內閣即將在1月31號總辭,新閣揆人選目前以行政院副院長陳冲呼聲最高,副院長可能由內政部長江宜樺升任。不過外傳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有意爭取副院長職位,閣員大搬風難以避免,而確定留任的是文建會主委曾志朗以及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因為要升級為文化部、農業部力求穩定軍心,提早進入戰鬥位置。

  行政院副院長陳冲走在前面,內政部長江宜樺跟在右後方,這是消防署下午舉行的表揚典禮,外界關心的照樣是內閣人事案,陳冲說他最大願望是告老還鄉。行政院長和副院長呼聲最高的兩個人,這是第一次公開同台亮相,兩人台上排排站未來是否會並肩合作,扛下行政院這塊招牌令人矚目。

  而現在傳出選舉期間砲打宇昌案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有意爭取副院長職位,不論有人競爭、沒人競爭,江宜樺都是沒有評論。內閣將在1月31號總辭,新內閣預計2月1號和新國會一起上路,內閣人事目前較為確定的有文建會主委曾志朗和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兩人留任的理由都是單位要升格為文化部和農業部,力求穩定軍心也為馬總統拚政績,提早就戰鬥位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