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確定接閣揆 江宜樺任副手

任明玥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吳敦義將在下週二率領內閣總辭,而行政院長的位子已經確定,由副院長陳冲接任。總統馬英九已經邀請陳冲初步會談,交換意見,未來也會再和陳冲討論內閣人事安排;而副行政院長則是由現任的內政部長江宜樺出任。

  準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將在下週二率領內閣總辭,而行政院長由誰接手?國民黨已經證實,將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冲接任。現年62歲的陳冲是台大法律碩士,擔任過金管會主委、金融行庫董事長、財政部次長等,擁有豐富的財經經驗。在選舉期間,陳沖代理行政院政務,表現也讓吳敦義相當肯定。總統馬英九經過慎重思考,徵詢各方意見之後,決定陳冲擔任閣揆,也已經約見陳冲會談,討論新內閣人事,財經部會將會先行變動。副院長的人選如果沒有變數,幾乎已經確定由內政部長江宜樺出任。

  至於競選立委連任失利的林益世,入閣機會大增,未來可望擔任行政院秘書長。卸任的立院副院長曾永權,則是有可能接掌總統府秘書長。兩岸國安部分,國安會秘書長,傳出外交部長楊進添、國防部長高華柱、國安局長蔡得勝和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都是人選。但選誰,還會再作整體考量。

  新內閣將會在31號拍板定案,屆時也會由陳冲親自宣布新內閣人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