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2 12:00

抵制瘦肉精! 宜蘭縣長帶頭抗議

何佩蓁 林郁凱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美牛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執政的南部五縣市,之前表態,拒絕瘦肉精,而現在宜蘭縣長林聰賢,他也宣布,政府如果開放瘦肉精美牛進口,宜蘭縣將不准縣內的機關學校訂購使用。而上午有社福團體聚集在美國在台協會門口,上演行動劇,表達抗議。

  行動劇象徵美國瘦肉精牛肉豬肉,把全民健康吃光光,抗議美國逼農委會、衛生署修改規定讓瘦肉精解禁,嚴重干涉內政,最後更遞交抗議聲明給美國在台協會。社福團體大聲疾呼,強調瘦肉精會危害人體健康,就算賣方說無毒,政府還是該為民眾吃的安全把關。

  現在宜蘭縣長林聰賢,開了第一槍。對於外界質疑地方法牴觸中央法令,恐怕無效,林聰賢強調一定會「突破萬難」,喚起各界重視。五年前,美牛大戰在民進黨執政時就吵得不可開交,現在換國民黨執政,面臨同樣難題,如果台灣進口美牛、豬肉,價格便宜一半,將衝擊全台一萬多養豬戶生計,再加上瘦肉精疑慮,五年來無解的難題,現在要讓馬政府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