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 00:00

馬爾地夫政變 觀光客照樣玩

彭尚興 報導

  上個星期驚傳發生政變的印度洋島國馬爾地夫,雖然總統已經換人,然而示威抗議每天在首都馬律街頭上演。但是在其他島嶼上,卻依舊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繼續徜徉在藍天碧海裡。

  示威抗議、警民衝突,這裡不是中東,而是馬爾地夫的首都馬律,這個印度洋島國的政爭,已經持續了好幾個月。雖然前任總統納希德,上星期在軍方壓力下,宣布辭職,可是支持納希德的民眾,卻還是不肯善罷甘休,因此火爆場面,就這麼每天在首都街頭上演。不過就在10分鐘行程的另外一個島上,卻是另外一個世界。

  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繼續享受著馬爾地夫得天獨厚的美景。波蘭觀光客表示,我們真的沒有注意到島上有動亂發生,這裡一切都跟平常一樣,埃及觀光客也說,我們根本沒有感受到異狀。度假村總經理表示,的確有些人取消訂房但數目不多,我想那些取消訂房的人,大概是因為不瞭解這裡。

  這是個奇妙的地方,一島一度假村,每個島嶼自成一個世界,各自分散,島與島之間大不相同。儘管如此,還是有業者擔心,如果動亂持續下去,最後可能還是會影響外國遊客前往馬爾地夫旅遊的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