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18:58

首度爆發H5N2 撲殺5萬8千隻雞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次出現高病原H5N2禽流感疫情,農委會防檢局在去年底和今年二月初,分別在彰化和台南兩處養雞場,驗出第一次在台灣出現的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兩家養雞場總共撲殺近5萬8千隻雞,所幸這種病慣不會傳染到人身上。

  就是這部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導演李惠仁花了65年追蹤,台灣禽流感病毒株,揭發官方隱匿疫情,忽略禽流感的嚴重性,完全不受重視。果然農委會防檢局,在去年12月底發現彰化蛋雞場,病死雞送驗結果,驗出H5N2禽流感病毒,但2個月後才決定撲殺。

 

  今年2月初又在台南養雞場發現H5N2,兩處已經全面撲殺達5萬8千多隻,這第一次在台灣出現的H5N2,是屬於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在禽鳥類會快速傳開,雖然還沒有傳染人的病例,但還是讓人感到害怕,現在也已經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3個月內禁止禽類出口,損失高達6億,恐怕對農民又是一大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