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年吃3億隻雞 半數不人道宰殺

 / 台北市

  台灣人每年要吃掉三億隻的雞,但其中有一半的雞隻由屠宰場宰殺,不但宰殺方式不人道,活體雞跟死雞也沒有區隔,動物保護團體很擔心,這些屠宰場、鄰近社區和學校,一但爆發禽流感,後果不堪設想。

  台北市環南家禽批發市場每天會有六萬隻雞被宰殺。工人只在雞脖子上抹一刀,放血後隨即將雞隻丟到脫毛機裡脫毛,一隻隻宰殺好的雞,血水內臟流滿地,旁邊就是還沒宰殺的雞、糞便到處排,死的活的沒有做任何區隔,羽毛甚至飄到附近的馬路上!全台灣每年要吃三億隻雞,有一半的雞就是在這樣的環境宰殺出來的。民間動保團體批評簡直是病菌溫床!

  聽到禽流感人人害怕,但這不是危言聳聽,去年十月高雄路竹傳出H5N2禽流感,雖然是低病源低傳染,養雞場也位在偏遠地區,都已經造成恐慌,看看包括台北市環南市場、台中大雅活雞拍賣,還有高雄仁武、鳳山市場都是位在人口稠密區,旁邊就是學校,該怎麼改善?四年後,合格的屠宰才會就地改建完成,那四年之內爆發禽流感疫情誰能負責?(記者曾馨霈、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