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 18:00

深圳爆發禽流感 男子染病命危!

曾雨薇 報導

  不過如果您打算到香港或澳門跨年,要小心了,在深圳有個公車司機,疑似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而且病情危急,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因為深圳跟香港距離很近,所以、去港澳旅遊,一定要提高警覺。

  就怕被感染,醫護人員穿起隔離衣戴口罩,民眾也趕緊洗手殺菌,這麼緊張,因為大陸廣東省衛生廳通報,深圳一名39歲公車司機,因為嚴重肺炎住院,化驗後疑似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患者這個月21號發病,25號住院,短短十天就病情危急,轉入加護病房治療,而他發病前1個月,沒有直接接觸家禽,也沒有離開深圳。

  不過鄰近的香港,上星期在3隻家禽身上驗出H5N1禽流感病毒,10天前已經銷毀了17000隻活雞,這種H5N1禽流感病毒,通常被鳥類攜帶,也能夠傳染給人類,而且人類沒有免疫力,研究人員擔心這種病毒可能產生變異,形成廣泛傳播的病毒,導致大批人類死亡,由於港澳兩地人口流動頻繁,建議您最近如果要去旅遊,可得特別當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