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2 18:58

瘦肉精准不准! 朝野週三攻防戰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馬政府定調,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立院修法規範瘦肉精容許值,並且明確標示在包裝上,仍有立委提案要求零檢出,週三委員會審查,光是提案就有17個案子,綠營六縣市中午串聯,揚言地方立法規範零檢出,跟中央抗衡。

  台灣要簽TIFA就得買美牛,偏偏美國人賣的,是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行政院拍板瘦肉精10PPB以下,我們才收,送進立院偏偏意見兜不攏,要零檢出、要標示清楚,有的要零檢出,有的要標示清楚就好,偏偏現在要共識,拍謝沒有。

  綠的民進黨台聯,橘的親民黨也提案,吵的一樣這兩種,17個案子全送進委員會,看的召委蔡錦隆眼睛花花很頭痛,蔡錦隆說,清楚就好,壓力大。地方真的壓力大,綠營六縣市串聯要定地方法,就是不要含瘦肉精牛,連台北新北兩都市長都說,立法院先修好法令否則要賣沒辦法,只不過政院定調美牛就是含瘦肉精,是否依照日本10PPB為標準,還有很長的角力戰要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