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18:58

馬唯中低調樸實 大陸網友佩服!

曾雨薇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大女兒馬唯中樸實勤奮的形象,登上國際主流媒體版面。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馬唯中不靠老爸馬英九關係找工作,出門搭公車坐經濟艙,也不穿名牌,是政治人物第二代典範。這是因為大陸網友感慨大陸官二代奢華囂張,在微博瘋狂轉載讚美馬唯中的文章,感慨同樣都是政治人物第二代,怎麼兩岸官二代差這麼多。

  離開台灣到美國,馬唯中和媽媽周美青自己推行李到櫃檯報到,坐的還是經濟艙,就是這樣樸實的形象,被大陸網友讚美,馬唯中沒有全額獎學金,更沒有法拉利,哈佛碩士,出門搭公車,出境坐經濟艙,不靠關係謀職,她的穿著甚至比不上貧困縣副縣長的女兒,連像樣的品牌都沒有。

  用來反諷大陸高官子女的奢華,大陸網友瘋狂轉寄這篇文章,美國華爾街日報注意到這個現象,肯定馬唯中是政治人物第二代典範,求愛不成縱火的正是大陸官二代,大陸高官子女仗著父母權勢吃香喝辣,和馬唯中形成強烈對比,華爾街日報還進一步分析大陸缺乏自由媒體。

  這則貼文就是大陸部落客向高層傳遞,政治人物第二代應該自食其力的訊息,馬唯中用自己走的路,向世界宣告,她只想當馬唯中,不想當政治領袖的女兒,不只意外吸引大陸粉絲,還登上國際主流媒體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