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18:58

決戰中台灣! 總統夜宿江春男家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總統馬英九,HOMESTAY行程昨晚啟動,第一站,住在知名的政論家,江春男,位在台中豐原的祖厝,江春男、曾經在「扁政府」時代,擔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而馬總統,第一站,住在他家,被視為是夜探敵營,拔樁意味、非常濃厚。不過,江春男說,來者是客,他讓出自己的房間給總統睡,而今天一早,馬總統還到果園摘橘子,貼近農民生活。

  HOMESTAY第一天,總統馬英九起了個大早,一身輕便牛仔褲,六點多就來到山上的果園,第一眼就看到超大顆的帝王柚,表情很驚訝,農民馬上摘一顆送給他。捧著帝王柚,馬總統伸手比讚,當然想貼近農民生活,水果不能只用看的,還要親自摘一摘,橘子好採馬總統似乎摘上癮,沒多久整個籃子都快裝滿了。

  幫農民宣傳要做到徹底,還當場剝開橘子吃,馬總統一片接一片吃,直稱好吃心情很不錯,只是,住在常常批評他的政論家家中。讓馬總統一整夜好眠的,是知名政論家,江春男豐原的老家。早上江家,準備了清粥小菜當早餐,還發現總統最愛,江春男:「他很愛吃花生。」

  說著說著總統突然靠過來,兩人握握手但沒有靠的很近,江春男曾經在扁政府時期,擔任國安會副秘書長,政治色彩親綠,不過馬英九不避諱,身上還一直掛著,江春男媽媽送的平安符,總統夜宿民宅第一站,被地方政壇形容,是夜探敵營,拔樁意味濃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