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8:58

博鰲論壇會 吳敦義.李克強會面

彭尚興 報導

  中國大陸主辦的博鰲亞洲論壇,今天在海南島登場,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的名義出席會議,並且和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舉行會談。可是大會為吳敦義準備的豪華禮車,卻沒有國賓專屬的車牌,會議手冊裡面甚至找不到吳敦義的名字。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以主人的身分,在飯店裡接見台灣的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為了避免尷尬,兩個人都以先生互相稱呼對方。吳敦義提出了「求同存異、兩岸和平、講信修睦、民生為先」的16字箴言,讓兩岸關係繼續和諧發展,而李克強則表示,希望兩岸合作共同應付世界經濟情勢的挑戰。

  今年博鰲論壇的台灣代表團,還是由前任監察院長錢復擔任團長,團員規模將60人創下歷年來的紀錄,還沒有宣誓就任副總統的吳敦義則是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最高顧問」的名義,隨團出席會議。

  大陸方面特別在停機坪鋪上紅地毯迎接吳敦義,並且提供元首級的賓士禮車,可是禮車上面卻沒有國賓的專屬車牌,而且會議手冊上甚至根本找不到吳敦義的名字,表裡不一的作法非常耐人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