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3 18:58

大甲媽今晚起駕 信徒湧入鎮瀾宮

江宜宸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繞境活動,今晚11點,正式起駕,下午信徒陸續湧入鎮瀾宮,總統馬英九也來上香,他特地送了一面大金牌還願,感謝媽祖保佑,高票當選,而九天八夜的繞境活動,預計吸引全台,上百萬信徒參加,今晚起駕後,廟方將施放20分鐘煙火水舞秀,非常有看頭。

  大甲鎮瀾宮前一整天都很熱鬧,附近鄉鎮的陣頭輪番表演,裡裡外外擠滿了信徒,下午馬總統也來上香,特地帶了一面大金牌來還願。馬總統這次高票當選,都要謝謝媽祖保佑,連續好幾年都來參加媽祖遶境活動。

  馬總統先向大甲媽上香,接著把媽祖請到鑾轎裡頭,現場他和信徒們玩起猜謎遊戲,幫大家上起數學課。馬總統來之前果然做足功課,走到哪都被民眾包圍,魅力不輸大甲媽,有了總統加持,大甲媽的遶境活動也順利展開。

  今天晚間十一點起駕後,要走遍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個縣市、二十多個鄉鎮,三百四十多公里的路程。這次廟方也特別加碼,砸千萬經費施放二十分鐘的煙火水舞秀,規模比去年更大更有看頭,預計現場會吸引十萬人到場參加,整個活動氣氛也是越夜越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