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12:00

出訪過境孟買 蔣中正後第二人

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到非洲友邦出訪,途中過境印度孟買,當地的州政府按照印度習俗,在馬總統額頭上用朱砂點上紅點,表示對馬總統的祝福,而馬總統也是繼先總統蔣公之後,第二位踏上印度領土的中華民國現任總統,接著馬總統來到非洲第一站布吉納法索,特別穿上當地總統贈送的水藍色國服BOUBOU(布布),體驗當地的傳統文化。

  臉上帶著微笑,總統馬英九的額頭上,多了一點朱砂,原來馬總統在過境印度孟買時,當地的州政府派出禮賓官獻花,還按照印度習俗,在馬總統的額頭上點上朱砂,來表示對馬總統的祝福,而馬總統也是繼先總統蔣公之後,第二位踏上印度領土的總統。

  短站的過境停留後,就來到了非洲訪問的第一站,群眾穿著馬英九和布國總統的T-SHIRT,唱著台灣民謠高山青歡迎馬總統,這裡是布吉納法索,頂著40度的高溫,馬總統第一站要來體驗當地的傳統民族。馬總統在國宴上穿上了水藍色的BOUBOU,還戴上刺繡的帽子,這是布國總統送給馬總統的禮物,第一次訪問布吉納法索,就體驗了各種風俗民情,也讓馬總統的布國行增添了不少趣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