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11:58

強押弟致命錯誤! 槍手大開殺戒

綜合報導

  

這次看到,菲律賓警方犯下的最致命錯誤,就是未經查證,就以共犯罪名逮捕了槍手的弟弟,整個過程,槍手從車上的電視現場轉播看見後大受刺激、決定豁出去槍殺人質,事實上歷來的巴士劫案,包括菲律賓、日本和印度都是平安落幕,歹徒棄械投降或是被擊斃,這次槍手卻大開殺戒,菲國警方的作法飽受評擊。

  這是菲律賓警方犯下最致命的錯誤,因為隨便逮捕槍手弟弟,結果槍手大受刺激,決定豁出去大開殺戒,同樣發生在馬尼拉,三年前的這起巴士挾持案,卻有截然不同的結果,身穿紅衣的歹徒是托兒所園長,以改善教育環境為由,竟然持槍挾持自己學校的34名師生,警方請來談判專家,不斷理性勸說,並答應要求,終於讓長達十個小時的挾持事件和平落幕,所有人質平安獲釋。

  兩年前在印度孟買的公車挾持事件則是驚險落幕,這名男子劫持一輛公車後不斷揮舞手槍、阻止警方靠近,最後警方是趁著槍手站起來、一舉開槍擊斃,車窗上可以明顯看到彈孔,整起事件多虧了警方冷靜處理、驚險落幕。

  同樣是兩年前,向來以治安良好自豪的日本,竟然發生有如電影情節的巴士劫持事件,一名嫌犯持刀威脅長途巴士駕駛,在高速公路上高速狂飆,經過警方勸說,巴士靠站、嫌犯棄械投降,車上所有乘客平安脫困,嫌犯只有只有十四歲,挾持巴士,竟然只是想享受飆車的快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