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8 18:58

省電省過頭! 學童走廊上早自習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電價即將調漲,許多學校為了節能減碳出奇招。不過高雄的林園國小卻被家長批評省電省過頭,因為校方規定早上七點五十分才能開電燈;許多早到的學生想看書沒有燈,竟然被老師叫到走廊上藉著日光看書。家長說這樣小朋友要是近視,誰來負責。

  照片中,清晨到校的孩子捧著書本在走廊上排排站。天空陰陰的沒什麼光,小朋友彎著頭眼睛都快貼到書上了,身體還是要靠著走廊,因為越外面才比較有光線。難道孩子是被罰站看書嗎?不是的,走進教室來看就會明白。黑漆漆的教室不能開燈,要怎麼看書?還有一兩個小朋友勉強拿著書在看,實在讓人擔心他們會近視。

  這可不是學校停電,而是因為學校為了省電,設定七點五十分才供電。不過這幾天要期中考,小朋友多數提早來學校唸書,卻遇到得摸黑讀書的狀況。家長聽到孩子回家這麼說,更是生氣又擔心,覺得校方省電省過頭。

  學校趕緊出面解釋,因為響應節能減,避免學生下課後忘記關電燈,才會設計智慧控制系統,下午六點斷電,早上七點五十分供電。現在被家長抗議後,已經決定提早到七點半供電,讓早起的孩子有燈可以看書。家長說,再怎麼省,也不該把孩子的視力給犧牲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