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12:00

掌台電跳火坑? 黃重球:確有壓力

彭佳芸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台電虧損連連卻漲電價,飽受外界批評,董事長陳貴明上週末閃電請辭獲准後,傳出新任董事長,將由經濟部次長黃重球接任,黃重球早上赴立院備詢,坦承的確有壓力,不過他說台電是專業團隊,欠缺的不是"整頓",而是要跟外界有更好的溝通。只是黃重球正式上任日期還沒確定,就先被在野立委砲轟,來個震撼教育。

  確定接任台電董事長後,黃重球先到立法院備詢,明明次長做到快要能退休,現在要接台電董座,被認為是個燙手山芋跳入火坑,黃重球戰戰兢兢。什麼時候確定上任,還不知道。不過黃重球表示,在4號上週五就已經被經濟部長徵詢意見,是不是要大力整頓台電?黃重球肯定台電經營專業,只是欠缺外界溝通,要怎麼改善?是個大工程,不過先要面對的,就是立委們的震撼教育。

  一連串質詢,還有大家關注的電價,以及台電的採購、人事問題,黃重球辦完退休流程後,就要接下種種嚴峻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