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董閃辭 經濟次長黃重球接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油電雙漲引發民怨,馬英九總統才宣示要整頓國營事業,台電就傳出董事長陳貴明昨晚請辭獲准。行政院長陳沖表示,目前暫定接任的人選,是經濟部次長黃重球。

  低頭笑笑的沒說話,現在油電漲引發的民怨應該是馬總統最心煩的事了,而自從傳出電價要漲,台電就成了檢討的對象。前董座陳貴明一早到台電大樓,表示自己已經提出辭呈,面對鏡頭陳貴明神情落寞。

  畢竟從民國62年就進入台電擔任工程師,一路作到董事長服務將近40年,對於要離開台電情緒相當激動。過去一個月,陳貴明因為電費漲不停被轟到滿頭包,也讓馬團隊備感壓力,這個時候閃電請辭誰來接任?傳出是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行政院長陳冲出席活動也證實這項消息。

  60歲的黃重球,從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一路做到常務次長,人事案還沒批示不過已經大致底定。只能說漲電價一波三折府院高層壓力大,下定決心要整頓台電,現在董座主動求去,能不能替經濟部解決電價的燙手山芋就得看民眾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