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5 12:00

不婚不生考績丙等 議員發言惹議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的生育率很低,不過為了提升生育率,高雄市這位議員李喬如卻語出驚人,她建議市長陳菊,如果公務員在30歲之前不結婚、不生小孩,就把考績打丙等,還說不婚不生的人沒有資格參與選舉,這樣的發言也引發爭議。

  一大早高雄市議員李喬如精神很好,她今天要質詢低生育率,但提出的解決方法卻很驚人,不但公務員不生考績列丙等,她連選罷法都要扯到生育率,沒婚沒生不能選,沒有家庭沒有小孩的人就不能參選,但高雄市長陳菊目前也是沒結婚,也沒生小孩,她怎麼回答,自己也要負責任,但這只有獨裁國家才會有,真是尷尬了。

  同樣身為民進黨一份子,用這標準,蔡英文也就不能選總統了,話題延燒到隔天,陳菊出面表示,這樣規定是一種懲罰,高雄是人權都市,不能這樣,市長都這樣說了,李喬如議員卻還是很堅持自己的看法,公務員就是很安逸,本來就要帶頭,生育率問題實在嚴重,但李喬如議員下這猛藥,也實在讓人感覺有點病急亂投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