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18:58

證所稅朝野攻防! 行政院被罵翻

程燁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證所稅案本週起正式進入立法院的朝野攻防階段,除了行政院本身版本外,包括國民黨與行政院長陳冲溝通版本,還有在野黨團跟委員各自版本,一共10個案子,21個提案,試圖闖關,偏偏國民黨自己內部就喬不攏,民進黨質疑財政部根本不捍衛自己的行政院本,像軟麻糬軟趴趴沒有主見,國民黨則是連自家立委都批評,證所稅搞的民怨四起,根本是自找的。

  一上台孫大千就很火大,打在野黨批行政院也抨擊自家人,搞證所稅搞的一團亂,證所稅集合朝野超過10個版本,首度在立法院委員會闖關。光是國民黨自家人,就意見不斷,特別是大戶門檻意外被刪除。

  沒了大戶門檻,原本抓大戶課稅立基沒了,買賣股票所得課稅大家通通有,這下換國民黨立委曾巨威離席抗議,民進黨立委也對財政部立場很感冒。在野批評不斷,執政黨又是上午下午版本一翻再翻,證所稅原本預期挑燈夜戰,現在看來國民黨自家人沒個共識,證所稅要強渡關山,難度真的很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